灯塔-淄博党建 >山东省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 >风采展示

走实群众线路要做到“三事三心”

2020年11月18日 09:3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线路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线路。走实群众线路,既要善于从大处着眼,更要重视从小处着手,扑下身子接地气,为群众做好小事、办真实事、干好大事,用耐心、真心,专心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爬升。

  做好“小事”,联系群众要“耐心”。任何大事都是由小事发展而来的。做好小事需要广大干部经常走访群众,要俯下身子、耐住性子、诚心诚心诚意解民难。耐心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树立“事虽小只要利民就大、权虽轻只要为民就重”的理念,心怀群众,做好“小事”,用真感情对待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当亲人、竭诚为人民群众服务、耐心帮助群众解难答疑,必定会得到群众的拥戴与支持。

  办真“实事”,心系群众要“真心”。有的干部为了政绩,干了一些“大事”,领导很满意,群众不满意,做了的事即是没事。走实群众走实群众线路就是要把题目解决到根子上,把暖和送到群众心田上。在出实招、解困难的进程中真正把群众困难记到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反馈于民真实关心。干部下基层,终究目的是为群众解决实际题目,党员干部只有实干,走村串户爬坡上坎,到群众中去,推心置腹为群众办实事,才能真实的了解“民情”,知道“实情”,真正给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只有真正心系群众,把群众的需要放在首位,也才能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为人民办实事。

  干好“大事”,服务群众要“专心”。“大事”不但关乎群众的亲身利益,也关乎社会的发展进步。只有干好“大事”,オ能稳定发展之基,巩固民生之本。群众关心的事情是大事,群众渴求的事情是大事。古人云:“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只有建立感思之心,视群众为衣食父母,处处将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才能做好“大事”。因此,在服务群众发展上,如何让群众满意、如何进步群众收入、如何增进农村经济发展是党员干部走实群众线路、深入基层必须专心心去解决的事情,特别是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党员干部只有创新思路,专心去找事、用力去干事才能真正让群众存在的现实题目得到解决,也才能真正取得群众的认可与赞成。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党员干部只有耐心、真心、专心才能为群众做好“小事”,办真“实事”,干好“大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千米”,才能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使群众线路在心中常驻、在脚下生辉。(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 王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最美社区书记”王玉杰:为居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儿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