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山东省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 >风采展示

年轻干部肩负干事创业使命

2021年01月06日 09:2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临淄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上,会议强调,把干部的饱满状态激发出来,把干部的拼劲血性激发出来,号召广大干部转变作风、彰显担当,做冲得上的“猛将”、攻得下的“闯将”、抓得好的“干将”。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事创业首先是需要在思想上有干的念头,才能更好地去指引实践,将干事创业落到具体的行动上。为人民服务,要从思想上坚定为民的理想信念,真正地将为人民办成事作为毕生的追求,保持为民情怀不动摇,才能激发斗争,在昂扬的精气神下让服务群众最终落地。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肩负接班人使命的年轻干部培育,事关薪火相传的事业传承,事关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而年轻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新生力量和希望所在,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后备队伍,做好年轻干部的储备和培养,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成为当前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

  建立一个帮带机制,提升年轻干部能力。年轻干部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劣势和短板也是显而易见的,年轻干部的培育必须要一对一的精准,也必须要多渠道的帮带,才能有更加全面的效果。从党政班子中为年轻干部配备一个老师,为他们树立全局意识,从老干部中为年轻干部找好“导师”,为年轻干部承上启下作用的发挥引路,及时为年轻干部指出问题和不足,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在基层一线村干部队伍中为年轻干部找到领路人,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一线,熟悉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情况,融入人民的生产和生活。

  制定一张履职清单,为年轻干部找准服务方向。为人民服务,到底需要承担哪些职责,到底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工作,可能有经验的老干部是比较清楚的,但是年轻干部确实对情况不是很清楚,对未来的规划也还在探索和摸索之中,一时半会也还是一知半解的。因此,能够为年轻干部制定好履职清单,也能够将问题清单一并的罗列出来,让年轻干部知道什么是自己的责任必须要完成,什么是不可以碰触的底线,是会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从而让年轻干部清晰明白,更好的去按单办事。

  搭建一个成长平台,为年轻干部补齐履职的短板。时代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时代需要干部承担的责任也是不一样的。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追求同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也就可以说明成长的与时俱进重要性。要能够为年轻干部制定成长的一对一措施,要能够结合年轻干部的优势,以及组织的培养意图,缺什么补什么,为年轻干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 李亚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最美社区书记”王玉杰:为居民真心实意办实事儿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淄博市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临淄区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永葆初心 牢记使命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