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组织开展全市干部档案督查

2018年11月27日 16:11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和选人用人检查反馈干部档案问题整改落实,近期,淄博市委组织部组成3个督查组,分赴11个区县和26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干部档案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一听一审一看”方式进行,形成了从严管档的良好氛围。“一听”,即听取各区县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同志对近年来干部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处理的办法措施、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座谈。“一审”,即从被督查单位全体人员、近2年提拔重用干部和干部档案巡回检查发现问题人员的档案中,随机抽审20—40卷档案,重点对档案存疑问题是否全部发现、是否调查核实、是否形成调查报告并经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字、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等问题进行督查。“一看”,即查看文书资料,通过查看干部档案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台账、问题整改落实报告、会议纪要等方式,全面了解被督查单位档案审核、档案问题整改及档案日常管理等情况。(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