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2年12月12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2月9日,张店区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专题研讨班开班,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有深度、干有方法、行有遵循,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书记郭庆主持开班式,并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完善了推进新时代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制度保证;宣示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提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组织保证。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重要部署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开拓进取。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让这一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张店充分彰显、造福群众。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扣区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科学务实谋划具体举措,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彰显张店特色的现代化之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巩固拓展良好的政治生态,激励张店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心领悟,提升学习实效,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要提高格局视野,结合贯彻落实“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以及宜居宜业幸福张店目标,扛起时代重任,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推动张店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行稳致远。要提升能力本领,掌握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奋力实现张店转型发展新突破。要淬炼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转化应用,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努力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店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精力投入到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项目上,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张店作出应有贡献。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区委党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在分会场参加开班式。(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