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机关事业单位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年07月3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27日,高青县机关事业单位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是深入落实市委“三提三争”和县委“效率提升年”活动要求的重要课题;是打破平均主义,破除“躺平”思想的有效途径;是强化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质效的必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全员绩效考核管理“一盘棋”的思想,将全员绩效考核管理作为调动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重要抓手,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与上级要求相衔接,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朝着目标体系迈进;要严格组织实施,结合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具体操作办法,扎实稳步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将精准高效、客观公正贯穿绩效考核管理全过程;要强化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晋升职级(职员等级)的重要依据,与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评定挂钩,根据考核结果差异化发放年度绩效奖金,增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负起主要责任,率先带头把文件读深研透,把不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日常管理与全员绩效考核管理有机结合,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管理水平。二是树立正确导向,加强思想引导,坚持“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鼓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三是及时总结经验,注重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深挖要点亮点,找准难点痛点,把握规律、主动作为,确保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宣读了《高青县机关事业单位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沟镇就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