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综合考核 >工作动态

淄博市博山区委编办“136”方式 全力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2021年11月16日 15:49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淄博市博山区委编办总结经验、创新思路,结合本地实际,采取“136”方式,全力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守牢一条底线。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摆在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的首要位置,将党的建设考核指标分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建设4项二级指标,并细化三级考核指标和扣分标准。党的建设指标实行定量赋分、定性使用,定性为“良”及以下的,绩效考核结果不定为“优秀”等次;定性为“合格”及以下的,绩效考核结果不定为“良好”及以上等次;定性为“差”的,绩效考核结果不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抓实三个环节。牢牢扭住平时考核、年终考核、评议评价三个关键环节,构建系统完备的绩效考核链条,实现对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目标任务的闭环管控。注重平时考核,以业务清单编制、“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公开检查作为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发现问题在年终考核时扣除相应分值。每年底,由区事考办牵头,抽调成员单位人员组成实地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对全区所有事业单位实现考核全覆盖。

  实现六个挂钩。坚持把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跟踪问效、整改提高,着力突出考核的指引作用。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较差四个等次,作为评先树优、干部选拔任用、物质奖励、机构编制和财政预算管理、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依据,切实使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成为促进事业单位科学发展的“助推器”。(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大班子党员领导进行党性体检 淄博市淄川区委党校:建设党课速递直通链 打造快捷高效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党建引领 实干担当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淄博市张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座谈会召开 淄博市张店区:党建引领再升级 “红色科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