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多种方式开展干部考察 推动考察结果精准化

2020年12月20日 01:0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淄博市坚持将功夫下在平时,开展多种方式的干部考察,着力推动干部考察结果精准化。

一是开展专题式考察。围绕干部“德、能、勤、绩、廉”和领导班子运行情况,每年根据工作重点确定调研主题开展专项考察,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对标先进、担当作为”专项考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调研走访、区县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回头看、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千名干部进名校”干部专项考察等活动,结合日常了解,对每个班子进行分类定级,对每名干部逐一排序,分出一二三,排出好中差。

二是开展督查式考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独特优势,将督查工作与考察干部结合起来,由事及人,实现多赢。今年以来,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进”攻坚行动、脱贫攻坚自查评估、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全市重点工作,先后选派组工干部56人次参与项目建设、企业社区和脱贫攻坚一线实地督查,全面掌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干部表现,既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又及时跟踪考察了解干部。

三是开展研判式考察。定期汇总各方面考察了解干部的信息,全面分析领导班子的结构状况、运行情况、工作实绩、党建成效和干部的党性意识、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道德品行、性格爱好等内容,做到班子情况熟、干部底数清,掌握一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有培养潜力以及符合班子配备需要的优秀干部人选,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和干部选拔任用提供科学准确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