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四社共建 乐居千乘”党建引领铸就品质社区

2020年12月25日 18:4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高青县芦湖街道千乘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致力打造“四社共建﹒乐居千乘”党建服务品牌,即通过打造安全和谐、健康愉悦、文化新风、智慧物联的社区,打造优质居住环境,实现乐居、宜居的良好氛围,创新“爱心、细心、诚心、耐心、真心、匠心”的“六心工作法”。

  民情日记解民忧。千乘社区成立于2018年,辖区面积3.48平方公里,目前常住居民2367户、7400人,辖4个居民生活小区。千乘社区党总支坚持用爱心回应居民召唤,培育社区工作者三种“爱心习惯”,即“全天候开机”习惯,“民情随笔”习惯、“瓜棚李下”习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经常性的入户走访,将各类环境、邻里纠纷等问题记录在“民情日记”中,通过这些习惯,把民生投诉消灭在了萌芽中。大大降低了居民的投诉率,居民的满意率大幅提升。

  志愿活动暖民心。千乘社区通过社区义诊、健康讲座、“邻居节”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向居民推行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联谊单位共同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测量血压、免费进行口腔检查,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每逢传统节日,社区总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场面其乐融融,邻里关系和谐,居民满意度大大提升。

  阵地建设促满意。本着一手牵着老人,一手托着孩子的服务理念,创造性的打造了160余平方的“牵手屋”,一边配备了象棋、扑克牌、麻将、台球等娱乐设施,让老人们乐享其中;一边打造了儿童乐园,孩子们在里面尽情玩耍,场面热闹融洽。牵手屋的打造,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孩子提供了释放童真、健康成长的乐园,让孩子们玩的安全、玩的开心。同时,建设了瑜伽室和乒乓球室,为忙碌的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健康愉悦的港湾,让每个年龄段的居民都能感受到社区“家”的温馨。(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红色物业,激发城市社区精细化服务新动能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夯实城市社区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与服务水平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当沙场“最红战旗” 淄博市张店区:召开新一届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 “红色物业”激活半城半乡“全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