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先进典型

追红色之光 为卓正领航

2022年10月29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卓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前身是淄博金石矿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2018年11月经西河镇党委批准更名为淄博卓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递交入党申请书3人,其他组织关系党员27名。党支部成立以来,结合企业实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创新,荣获“两新”五星级党支部、淄川区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打造党建阵地,夯实企业党建制度

  强化组织管理,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合企业自身实际,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和强化党员管理措施,完善《淄博卓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管理标准》《淄博卓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规范》等相关制度,建成党员活动室、党员书屋、党史宣传墙等活动场所,配备电脑、投影仪等电子设施,满足日常党员活动开展需求,引导党员同志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党史“云学习”。

  二、坚持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党支部精心编印《入党启蒙教育》手册,鼓励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着“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环保、生产等工作上紧抓不放、攻坚克难的先锋作用,通过党员队伍直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将支部会议学习与丰富多彩的支部组织生活相结合,根据党的重大节点,组织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外出参观学习交流、精准扶贫、公益捐助、观看爱国电影等活动,引导大家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加强支部共建,在交流中共同提升

  2021年,卓正党支部与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组织,之后又与中国银行淄川支行党支部、聚米集团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共同提出“党建四个融入”,即“融入基层有深度,融入业务有力度,融入人心有温度,融入社会有亮度”,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党建水平。

  四、探寻党史荣光,擦亮实干底色

  积极探索创新、破解难题,着力在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上探索有效经验和路径。在对公司所有员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启蒙教育的基础上,每周安排党员、干部职工由浅入深学习《火种》《中共党史12讲》《漫画百年党史》《我们为什么有信仰》等优秀书籍,定期组织观看《百炼成钢》等党史微记录片,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敬党、爱党、为党、护党责任,促使党员在学史知史中内化信仰之力、补足精神之钙、提高实干担当。

  五、担当公益使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卓正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卓正爱心基金”,积极参与和组织公益捐赠、精准帮扶等公益活动,目前已累计公益投入1500余万元。近年来,先后受到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突出贡献企业”,淄川区委、区政府“厚植本土企业”表彰,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先后获得淄博市乡村“好青年”、淄博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淄川区优秀共产党员、乡村“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追红色之光,为卓正领航”。卓正党支部一直以来坚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引导党员、职工群众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守初心使命,坚守为民宗旨,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班子队伍,建设一支党性强、奉献精神强、大力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成为改革发展先锋的党员队伍,努力建设以党建促特色,以创新求发展的一流党支部!(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我市从管档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着力夯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基础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实施“四个一批”工程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