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高青县高城镇: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2020年12月29日 10:5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是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要任务,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要加强党的建设,其中最关键的还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抓好基层党建,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理论素养、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在党管人才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党管人才、党管队伍的意识,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队伍选拔、任用、培训、考核、奖惩等一系列机制,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政治过硬、为民服务能力强的基础党员干部队伍,为党员干部成长提供更大更宽阔的舞台。

抓好基层党建,要在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上下功夫。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杂,因此,搞好基层党建,要与基层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党建解决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促进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还要在举措效果上下功夫。我们要把基层党建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具体的举措上来,落实到具体的人头上,做到举措落地落实,工作落地落实,责任落地落实。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工作成效,提升工作效率。

         党的建设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党建工作抓好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就能更好发挥。我们要充分认识基础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务实作风和联系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沂源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沂源县西里镇东升村第一书记左新建:驻村更要心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