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国有企业 >最新动态

国投公司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

2020年11月27日 16:18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转思想、强作风、抓规范、树形象”活动深入开展,国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赴王渔洋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生动别致、警醒奋进的廉政现场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国投公司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王渔洋纪念馆是全国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富含丰富的爱国主义文化、国学文化和廉政文化内容。全体员工先后参观了王渔洋故居、忠勤祠,通过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文资料,详实地了解了王渔洋及其王氏家族历经四百余年所传承下来的为官、处事、治家之道。王渔洋文化所蕴含的正能量,对当今时代仍颇具现实意义,“所存者必皆道义之心”、“所行者必皆道义之事”、“所友者必皆读书之人”、“所言者必皆读书之言”,更是王氏家风文化的精髓,其成为王家的立身处事之本,造福子孙后代,亦教育世人、利国利民。王渔洋写给儿子的家书《手镜录》涉及立身、处世、行政等诸多方面的观点,让大家感触颇深,纷纷驻足拍照记录,并逐条仔细解读。

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国投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自律自检、廉洁从业的思想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王氏家族的好家风、好家训带回家,把“清、慎、勤”作为日后工作和生活的自律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公司发展。(中共淄博高新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


附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高新区银泰城社区:“四步走”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淄博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机关支部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社区发展 淄博市临淄区司法局:上好“四门课” 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淄博市妇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