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全面过硬共促“三个木李”

2020年11月26日 16:23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打牢基层基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共促“幸福、生态、产业”三个木李建设。

一是强基固本筑堡垒,红色阵地全面过硬。阵地作为基层党组织和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是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战斗堡垒。木李镇龙湾社区建设了12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党员管理日趋规范化、制度化,组织生活日趋提升化、丰富化,基层党建规范化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二是亮明红色身份,志愿先锋全面为民。木李镇党委按照“因地制宜、因事设岗、以人定岗、以岗定责”的原则,结合党员的专业特长、服务意愿和村民的实际需求,成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让党员的责任实起来。

三是厚爱一分增活力,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木李镇创新实施“1+N”党员先锋行动,按照就亲、就近、就熟原则,引导全镇1060多名农村党员与600多户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通过群众有生病卧床上门看望、有红白喜事上门帮忙、有矛盾纠纷上门调解、有不满情绪上门疏导、有突发事件上门了解等“五上门”服务,真正使广大农村党员成为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高青县高城镇:脚下沾泥的“白发书记” 高青县唐坊镇:宪法要宣传,党员走在前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爱民书记的一天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小小网格里的“大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