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加强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 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30日 14:5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而青年是影响当前,决定未来的重要力量。青年人才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高青县木李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发展带动作用,能够把青年人才纳入到党员队伍,加强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农村发展注入活力的重要举措。

一是把支部建设做“强”,全面加强支部建设。成立木李镇青年人才协会党支部,突出政治标准广泛选才,明确支部规范设置,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二是把规范建设做“细”,全面加强党员管理。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全覆盖、常态化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的落实,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不断提高党员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把组织发展做“严”,全面加强党员发展。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做好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确保党员队伍质量。

抓好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需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优化标准,正确处理好标准与质量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动态创标与验收达标的关系,处理好简单留痕与评判工作好坏的关系,避免在标准固化、僵化中脱离农村实际的问题,不断彰显党建标准化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生机活力。(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为乡村振兴“育苗”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九步法”垒砌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 乡村振兴以人才为本 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服务队博山四队:全方位全周期做好服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