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博先创区服务中心:干则一流 出则精品 勠力同心 共谋新篇

2021年01月20日 14:0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有磨砺,始得玉成。”淄博先创区服务中心始终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秉承“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工作要求,克服工作力量不足、体制机制尚不完善的不利因素,上下一心,用过硬的干部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极高的工作效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真”字为先,真抓实干。为从严从实做好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先创区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高新区工委“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求,先后开展两轮走访活动。面对村居多、任务重、工作力量不足的现状,全体机关干部真情付出,实行24小时工作法,开展地毯式走访,实打实户户到,在短时间内构建了村情民意立体图,真正找准问题、摸清症结。截至目前,64个行政村中已有62个村实现“一肩挑”,占比96.88%,划转以来,新实现“一肩挑”村13个。在重点工程推进中,机关干部面对急难险重的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村入户,讲明政策,倾听诉求,现场交办处理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确保了沾临高速征迁和大棚房整治等工作顺利推进,真正将工作部署切实转化成现实成效。

“干”字当头,干出精品。为推动村庄环境“改头换面”,先创区服务中心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克服基础差、底子薄、体量大的多重挑战,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力攻坚。全体机关干部以“干就干一流、拼就拼一流”的气势,和村干部一道,发动群众,日夜奋战,彻底清理街头巷尾卫生垃圾、房前屋后“三大堆”,营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面对年底考核,尤其是事关高新区乃至全市考核的各项工作,克服工作零基础的困难,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迎头赶上,以实干担当确保工作走在前列。在电子医保卡激活、青年人才签约工作中,全体机关干部分工不分家,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走街入户,“一对一、手把手”介绍工作方法,解决推广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电子医保卡激活率从25%提升至71.71%,工作排名从末尾跃居首位,助力高新区以全市第一名完美收官;青年人才网签人数居高新区园区、镇办之首。

“管”字当道,严管厚爱。先后召开“千名干部进名校-述学促实干工作交流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村“两委”干部培训及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等专题会议,全面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尤其是注重提高机关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建立健全机关干部管理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励人人争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形成统一意见。让每一名干部把品质理念、工匠精神、精品意识融入每一项工作中,做到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以“从来急”“光阴迫”的精神促进各项工作在比学赶超中持续突破。

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功,非常之事尽非常之力。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先创区服务中心将按照高新区工委、管委和先创区管委的总体部署,以知不足而奋起直追的奋进姿态、分秒必争的时间观念、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勠力同心,全力奋战,书写出全域美丽、共同富裕的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淄博市委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先创区服务中心:干则一流 出则精品 勠力同心 共谋新篇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党支部开展 “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 淄博高新区银泰城社区:“四步走”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吕红星部长给全体部机关党员上党课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