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淄博高新区:先创区管委会新年新培训,“充电”提素质

2021年01月27日 09:4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淄博先创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1月21日至1月22日,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举办了2021年度第一期干部教育培训班,先创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中埠镇、淄博高端装备及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山东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1.png

                                    邀请专家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程国有同志,北京中至远集团副总裁、高级咨询师、资深管理咨询专家席加省同志和中共淄博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教授王颜红同志进行培训授课。

2.png

程国有教授围绕中国经济新趋势—新产业—新应对—新机遇授课,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从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中国经济产业结构发生的新变化和应对之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以大量数据和实例做支撑,为先创区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席加省同志以“十四五”时期的新格局为背景,围绕先创区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与国企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主题,从公司战略定位、国资监管体制、组织体系建设、市场化用人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为“管委会+公司”模式提出了制度建设建议。

王颜红教授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授课,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中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讲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3.png

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党组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成,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咏芹全程参与培训。郭成强调,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带回到工作岗位上,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先创区今后高质量发展抢占先机、争取主动。李咏芹表示,大家要认真领悟、深刻体会,以新思想、新理念开启先创区发展的新局面。

4.png

                                                       现场参观

培训结束后,先创区管委会新入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山东创科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淄博综合保税区、高新区齐鲁新材料中试基地和科学城科创中心等部分重点项目,通过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学员们了解到相关项目的重要地位与发展历程,对高新区“一核、两城、三区”的总体空间布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到了最前沿的产业发展知识和现代化企业管理理论,进一步激发了先创区党员干部队伍与公司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实现高新区“三区一窗口”的目标和先创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力量。 

                                                                          (中共淄博高新区工作委员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吕红星部长给全体部机关党员上党课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党支部开展 “反邪教:党员做先锋”主题教育 淄博高新区银泰城社区:“四步走”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 “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 淄博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机关支部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