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组工创新

我市突出“四抓”切实加强对“建组织、扩覆盖”活动的组织领导

2016年09月28日 01:08 来源: 淄博组工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建组织、扩覆盖”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坚持做到“四抓”,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两新”组织扩覆盖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市委组织部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建立定期联系协调制度,沟通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建立工作倒逼机制,要求各区县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对照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强化措施,确保按要求完成组建任务。明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书记是直接责任人,组织委员和村居党组织书记是具体责任人,把镇办党(工)委书记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列入年度述职考核内容,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领导干部挂包“两新”组织企业联系点制度,区县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每人挂包一个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到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各镇办机关干部也都相应建立联系点,加强与企业业主的沟通联系,深入到“两新”组织帮助建立党组织。

  二是抓调查摸底。组织各区县对所辖的“两新”组织,特别是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进行了“地毯式”调查摸底,做到“两新”组织性质、从业人数、经营状况、党员人数、组织设置、业主身份“六个清楚”,建立了详细工作台账。对原有台账中的“两新”组织已不能正常经营的要将破产或迁移原因时间注明,进行销户,切实摸清底数,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抓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以及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建组织、扩覆盖”活动的目标要求、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特别是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集中宣传推广了一批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两新”组织负责人的教育引导,使他们真正从思想上认同和支持党建工作。

  四是抓督促检查。8月下旬,市委组织部对区县基层组织建设进行暗访调查,同时对“建组织、扩覆盖”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了摸底。根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督促各区县委组织部牵头,分组分片督导镇办工作,定期对 “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各镇办通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多措并举,提升党组织领导村级工作规范运转水平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突出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四个聚焦”瞄准八大行动 高质量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淄博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