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最新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聚焦人才难题 酝酿发展腾飞

2020年11月30日 12:1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农村青年党员发展难、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难、青年人才作用发挥难,向来是村级党组织发展壮大的难题。高青县常家镇打破以村为主的属地管理限制,设立青年人才协会,并依托其设立青年人才党支部,农村党员发展向来头疼的问题迎刃而解。

打通渠道 畅所欲言

  为畅通青年人才后备库与青年人才党支部互通交流,协会成立后,常家镇制定了完善的青年人才党支部工作运行规则,将青年人才后备库人才纳入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培养计划,发挥党员发展“加速器”作用,定期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畅所欲言、交流感悟,在畅想未来中碰撞思想,提升党性感悟。同时,将青年人才党支部优秀党员作为青年人才库授课“讲师”,谈入党感悟、讲经验技术,发挥培养党员能人“助推器”作用。

帮培锻炼 重点转化

  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亟待一支素质优良的村级干部队伍去加以落实。支部成立以来,常家镇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员联户”等活动,让青年党员参与到村试岗锻炼,参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治理等工作,让他们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实战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将作为重点培养人,纳入村中后备人才,不断优化村级党组织队伍结构。

群策群力 发挥作用

  建立青年人才党支部是提高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村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托,已然成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本次发起的“希望小屋”建设工程,青年人才协会共筹集资金8000余元,全部用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和贫困儿童帮扶,在活动参与中让每一名成员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为推动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青年人才党支部作为年轻党员成长的摇篮,已然成长为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精锐尖兵,在以后的工作中,期待着更多青年人才在这里发挥自己的光热。(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沂源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为乡村振兴“育苗”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九步法”垒砌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聚焦人才工作 汇聚智慧力量 淄博市周村区大街街道:狠抓“223”工程,培育发展生力军 淄博市高青县唐坊镇:决胜脱贫攻坚,抓好基层党建关键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