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沂源县:“三个有力” 抓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 述职评议工作

2021年01月27日 14:07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127140338.jpg

召开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专项述职考核会议

为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和委员的履职能力,近年来,沂源县定标准、严考核、强激励,抓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细化考评内容,机制有力。出台《沂源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和委员管理办法》,从职责任务、教育培训、日常管理、激励保障、考核奖惩等方面,探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有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出台《沂源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考评细则》,采取百分制原则,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优;以“组织领导”“政治建设”等7项为考核评分内容,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行量化考核,扎实推进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严格考评方式,执行有力。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采取日常工作监督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考核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落实目标承诺、开展学习活动、发挥正能量等情况。坚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按照优秀名额不超过党组织总数30%、基本称职及以下不低于20%的比例确定《考核等次分配表》,采取“观摩、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每年召开两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述职评议会后,要求各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定责任、列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结果运用,奖惩有力。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考核评价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评选树优的重要依据。坚持关爱、激励并重的原则,将考核等次与书记和委员的工作补助挂钩。党组织书记绩效补助以基本补助为基数,按优秀100%、称职50%、基本称职30%发放,不称职的取消绩效补助;连续2次考核不称职的,取消工作补助。对任期内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班子成员,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据统计,每年评选优秀党组织90个,为书记和委员发放绩效补助33万余元,占工作补助的40%,有效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员“战斗力”。(中共沂源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张店区:召开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张店区:召开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临淄区:创新规范党支部“评星定级” 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高青县机关事业单位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桓台县健全考核工作过程管控推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