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淄博市召开2021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座谈会

2021年08月13日 09:2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10日上午,淄博市2021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洪涛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选调生工作科室负责人,2021年定向选调生共8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是个大课堂,也是个大熔炉。只有亲身上过这堂课,经过艰苦的考验和锤炼,才能真正明白基层的工作如何开展,让自己心智逐步成熟、工作逐步稳健。选调生要主动适应角色转换,积极调整心态,融入到基层完成自我淬炼、自我成长、自我突破的挑战,完成从一名学生到国家公务人员的转变;要在“学思践悟”中淬炼真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要大胆探索、担当奉献,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得更有成效、更有特色;要严守规矩纪律,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重自省,时时处处树好选调生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关心帮助选调生健康成长是各级组织部门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选调生专业特长,安排选调生重点参与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安排到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岗位磨砺锻炼。要加强对选调生的管理,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激励选调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宣读了2021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岗位安排,张店区、临淄区、高青县就选调生管理服务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选调生代表孙海盟、井慧敏、李晨啟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63名选调生将赴基层开展挂职锻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临淄区举办第二季度在村任职选调生培训会 淄博市临淄区:多措并举 推动选调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多措并举助选调生快速入角色 2022年度山东省公务员招录和选拔录用选调生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桓台县举办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报到会暨试用期人员“转正述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