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山东省2020年度选拔录用选调生 >风采展示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多措并举助选调生快速入角色

2020年12月30日 16:1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8月份下旬,省委组织部选拔的选调生高鹤菲到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贾寨村报到,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职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锻炼,她对基层农村工作逐步由陌生向熟悉转变,逐步进入了角色。

高.png

  花沟镇严格按照省、市和县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选调生的管理培养工作,扎实解决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待遇问题,突出做好业务培训和“传帮带”工作,使他们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正常开展工作。

  一是落实待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选调生的各项待遇,安排宿舍,为他们配齐办公设备和生活用品,尽可能地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使他们安心工作。

  二是建立帮扶制度。给选调生确定一名乡镇领导为培养责任人,确定一名管区、村干部为培养帮扶人。通过口头传教、实践指导等方式开展“传帮带”活动,帮助他们尽快上手工作。

  三是建立培训轮训制度。将选调生纳入镇机关干部培训规划,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重点强化农村政策法规和工作方法方面的培训,参加镇每周五下午的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查缺补漏,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

  四是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培养联系人定期了解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向村民了解工作情况,并利用谈心谈话的机会将相关情况予以反馈,积极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基层工作经历既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更是人生难得的一笔财富。目前在岗的选调生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力所能及地为任职村群众们服好务,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多措并举 推动选调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立政德 涵养家风促政风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淄博市临淄区举办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淄博市临淄区:完善“选育用”全链条机制 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