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博山区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淄博市博山区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了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行“我来讲党课——我心中的焦裕禄”活动

  以“我心中的焦裕禄”为主题,围绕落实党员教育基本任务,邀请5名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为全区党员干部上党课。活动在区设主会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博山好”APP进行同步直播,实现万名党员“同上一堂课”,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投身发展,为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贡献力量。

协助拍摄系列微视频

  《敢教日月换新天——永恒的焦裕禄》上线“央视频”APP“流萤学堂”,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宣传教育陈列部部长昃晶晶深情讲述焦裕禄的事迹,分享焦裕禄的成长经历、工作经验等。协助拍摄《你“不知道”的焦裕禄》系列微视频10部,组织拍摄“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微党课12部,全面系统呈现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心路历程,进一步发挥好焦裕禄故乡优势,讲好焦裕禄故事。

打造党员教育精品课程

  围绕讲好焦裕禄故事、弘扬焦裕禄精神,协助拍摄大型纪录片《此水此山此地——寻根焦裕禄精神》,开发系列党员教育教材,在“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出专项答题,为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学习焦裕禄精神提供丰富素材。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学习强国”APP“淄博党建”公众号、视频号等进行学习,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开展“走在前、开新局”知识竞赛

  淄博日报社、博山区委宣传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联合主办“走在前开新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知识竞赛,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开放,竞赛内容以焦裕禄精神内涵、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电影《焦裕禄》《我的父亲焦裕禄》等为主,旨在进一步诠释焦裕禄精神,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开展书画展、京剧演唱会活动

  举办“弘扬焦裕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全国老年老干部特邀书画展活动,汇集全国老年老干部书画名家的180余幅精品力作,通过书画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追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的高尚品德,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在源泉镇北崮山村举办“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邀请山东省京剧院、山东省话剧院表演《红色娘子军》选段“永葆这战斗青春”等14个京剧经典名剧中脍炙人口的唱段,用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走深走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 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 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博山在行动 转作风抓落实 求实效创新高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博山区税务局: 焦桐花开 税香满怀 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