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中共博山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

2022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好作风是旗帜,是战斗力。新年伊始,作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的牵头部门,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从强化组织动员、丰富载体形式、做好结合文章三方面入手,抓实抓细部机关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开展,以务实的成效、创新性的转变强化模范机关建设,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全区面上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动员,掀起学习热潮

  成立由常委部长任组长的部机关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各副部长为副组长,各党小组组长等为成员,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指导部机关工作开展。制定《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的工作方案》,从专题学习、查摆问题、剖析整改、总结提高等方面进行布局,配套制定工作配档表,明确各项措施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召开部机关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动员会议,常委部长作动员讲话,在部机关迅速掀起“学精神转作风、强落实促工作”的热潮。

丰富载体形式,务求学习实效

  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专题学习,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县委书记的榜样》视频资料、学习《焦裕禄的80则贴心话》等相关内容,引导组工干部自觉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目前共计组织专题学习2次,交流发言8人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保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收看全省“组工干部大讲堂”,聆听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俊教授讲授《党章》;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创建“区委组织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网络培训班”,方便机关干部利用零碎时间学习。开展“组工干部大讲堂”活动,每名干部结合职责分工,轮流上台讲课,促进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目前已开展1期。

立足职能实际,做好结合文章

  紧紧围绕省、市、区确定目标任务,坚持“求创新、求突破”,集中谋划了开展攻坚克难专项考察调研、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服务超市等3项创新项目,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每名机关干部确定1个调研题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先后召开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座谈会暨镇(街道)组织委员工作例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镇(街道)年轻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存在问题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下一步,将立足职责实际,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打造一批“红旗党支部”,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资源管理,以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提供坚强组织和机构编制保障。(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博山在行动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博山区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博山区: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好新时代司法答卷 博山区: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好新时代司法答卷 我市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激发见贤思齐之志 提升干事创业之力 为“走在前、开新局”注入强大精神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