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0日 16:4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31日,淄博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落实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持续拧紧从严治吏的“螺丝扣”,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大监督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抓早抓小抓预防,日常管理监督走向严和实;严把选任关口,选人用人公信力持续提升;健全长效机制,从严监督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推动形成了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新思想、干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对干部监督工作的新期待,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正确方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坚决严明纪律规矩;在履职监督上持续发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在选人用人监督上持续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新局面。要扛起责任,弘扬“敢监督”的担当精神,增强“会监督”的专业能力,提升“能监督”的境界格局,推动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张店区、沂源县、市检察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淄博职业学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