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选调声”·张店区“黄桑青语”青年干部沙龙

2023年03月17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选调生精神文化内涵,引导青年干部对标先进图进步、矫正坐标促成长、聚焦发展献良策,3月11日,由淄博市委组织部主办、张店区委组织部承办的“淄博选调声”线下沙龙—张店站暨张店区“黄桑青语”青年干部沙龙在张店区房镇镇积家村如期举行,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张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碧录受邀出席。

智慧村居·振兴乡村

  积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静同志引领选调生们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和文化大院,了解学习了积家村一网三联、智慧村居、书香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青蓝结对·你帮我带

  张店区房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苑坤同志作为基层优秀年轻干部代表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基层工作经验方面与选调生们交流分享。她表示: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担当抓落实、厚植情怀解民忧。要以“想担当”的毅力、“会担当”的能力、“敢担当”的魄力,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从细微之处着手,从点滴小事做起,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做讲政治、有信仰、勇担当的事业践行者。

交流碰撞·学用相长

  参加座谈交流的40余位选调生和年轻干部代表通过抽签决定发言主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我们所在的积家村就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从智慧村居建设到村史馆和文化大院,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篇章。作为基层选调生,我将与社区两委一道,积极借鉴积家村的发展智慧,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

  ——张店区22级选调生董晓璇

  源远流长的文化历程、重工厚商的文化基因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内核增加了我市的底蕴、底气和底色。身处齐文华发祥地的我们,应该做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继往开来”,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特别是抓好当前淄博烧烤“火爆出圈”的契机,积极推介烧烤文化,让文化自信生根发芽!

  ——张店区21级选调生党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淄博火车站北广场片区项目,不仅是一项城市更新工程,更是一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惠民工程。我们作为年轻干部,在征迁工作中应当脚踏实地,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用辛苦汗水实现和谐征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让淄博的城市窗口早日旧貌换新颜!

  ——张店区21级选调生钟明良

  身为一名淄博人,我记得小时候淄博的天还是灰蒙蒙的,一到冬天就是严重的雾霾,而今天的淄博,天蓝水清,这都是我们痛定思痛后既发展经济、又注重保护环境的成果。身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将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同时多做调查研究,积极投身到淄博的绿色发展中去。

  ——张店区22级选调生李同越

  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而又宏观的课题,作为一名入职不久的基层选调生,要始终坚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常问问自己在面对日常居民电话咨询问题是否耐心听完,面对联系社区转递通知问题时是否通读通知拧干水分,面对创城工作时对“微专项”“督办单”是否处置有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觉、自制、自省、自警”,真正让“廉洁自律永远在路上”。

  ——张店区22级选调生江源

重温誓词·牢记使命

  全体年轻干部在积家村党员政治生活馆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牢记入党初心,为职业生涯起好步、掌好舵,扣好扣紧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以“青春筑梦二十大,奋楫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下沙龙成功举行,为选调生提供了成长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增强了选调生们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投身到乡村振兴和服务基层各项事业,为张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