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黑里寨镇:召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测评会议

2020年11月21日 11:0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考察识别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充满朝气的生力军,近日,黑里寨镇召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测评会议,23名90后干部参与测评。从演讲能力、写作能力、工作实绩3方面综合评判、考察、识别、培养年轻干部,打破干部成长“舒适区”,为优秀干部成长并脱颖而出提供平台。

  演讲中全体参赛人员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结合工作初衷和人生理想,就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谈体会、提建议,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干部奋发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写作能力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侧重考查年轻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基础知识、逻辑思维、文字功底等综合素质。

  工作实绩测评采取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和管区书记现场打分排名的方式进行。测评人员根据年轻干部的日常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打分排名。最后综合演讲、写作、测评三方面的成绩对年轻干部排名情况进行公示。

演讲能力展示.jpg

演讲能力展示

写作能力测试.jpg

写作能力测试

  在随后组织的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蔡亮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年轻干部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时刻锤炼德为先的品质,牢固树立敢担当的作风,不断培养求上进的精气神,终身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蔡亮同志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在场的年轻干部们做了经验交流,他强调,年轻人就是要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才能多成长,只要脚踏实地务实肯干,就一定能在不同职务、不同岗位、不同平台上展现各自风采,为党和人民作出应有贡献。(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