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城市社区 >最新动态

张店区:“书记抓党建”暨“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07日 15:46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2020年以来,为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张店区坚持“党建引领、市场运作、多方参与、公益为民”的原则,通过加强现有物业公司党组织建设、社区党组织直接领办物业服务企业或社会组织等方式,大力开展“红色物业”工作,探索出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7月1日上午,张店区“书记抓党建”暨“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和平街道家具城社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科苑街道潘苑社区“红色物业”工作,并为张店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揭牌。

  会议指出,大家的“家”要大家来建,突出共建共享,物业的收费率反映的是民情、民意的变化,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红色业委会”、法制建设等在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充分肯定了观摩社区为民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强调这些经验做法要雷打不动地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和平街道家具城社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科苑街道潘苑社区“红色物业”工作各具特色、各有千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市委实施城市基层党建“红色领航”工程的要求,将“红色物业”工作推向深入。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深刻理解“红色物业”的重要意义,在“红色物业”推进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要干在实处、抓出长效,积极探索“红色物业”的新路径,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适当增加镇(街道)、社区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话语权,规范提升行业整体管理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做到片区统筹、精准用力,部门协同、联合发力,基层用力、各方助力,紧盯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真正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组织部充分肯定了张店区推进“红色物业”的工作做法,强调指出,打造“红色物业”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是破解物业管理难题的有效途径,是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也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载体。要补齐基层物业服务的短板,积极整合物业服务企业、物业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等各方面的资源力量,按照“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体系,积极推进党的工作全面有效覆盖,做优做实网格,完善工作机制,共议共商共解社区物业难题。

  会上,举行了“红管家”物业服务品牌发布仪式,科苑街道汇报了工作做法。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党建引领强服务 “红色物业”暖人心 张店区出台“红色物业”工作“十条”标准 张店区:第三期“社区书记沙龙”聚焦“红色物业”解难题 我市举办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论坛 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落实“红色领航”工程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