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党员联户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2020年11月28日 09:50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立足区域实际,构建起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模式,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助力脱贫致富新途径。田镇街道实行党员联系贫困户制度,731名党员以“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结对帮扶贫困户395户653人。2020年以来,田镇街道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的重要途径,32个行政村已注册成立合作社,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覆盖率达88.89%,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96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28094407.jpg

联户干部上门为贫困户办理银行卡

  开启幸福安居新生活。田镇街道将“党员联户+重点工作”机制运用到服务城市建设中,推出“党员联户+棚改安置”品牌,编织“一户一员、百户全联”的联户网络,确保了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棚改工作无缝隙、群众服务无距离。安居工程得到落地,居民幸福生活开启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128094414.jpg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棚改项目


  打造美丽宜居新乡村。田镇街道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通过网格化管理与党员联户的有机结合,激活和挖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构建起“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管理体系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01128094420.jpg

人居环境整治后的田镇街道“李官湿地”航拍图片

  下一步,田镇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员联户机制,把党员联户作为街道党工委基层党建的总抓手,以实际工作检验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构建起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模式。(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 创新“党员联户+重点工作”机制 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清秀村:村居融合结新果 凝心聚力促发展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看准相,号准脉,开出精准脱贫新处方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创新党建引领模式 发力助推脱贫攻坚 淄博市高青县田镇街道:夯实“四个工程” 筑牢腾飞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