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机关 >经验做法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建引领筑堡垒 创新攻坚树先锋

2020年06月15日 15:3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建工作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转变作风的总抓手,以有解思维破除审批桎梏,以创新举措加快流程再造,刀刃向内抓改革、优化审批提效能,“当旗手、作标杆、头拱地、向前冲”,在“一次办好”改革中全力跑出“临淄速度”、高标提升“临淄效率”、真正叫响“临淄服务”。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改革攻坚合力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把流程再造作为局党组的主责主业,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为流程再造卸掉包袱、扫清障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牢固的公仆意识和坚定的奉献精神践行初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激情,汇智聚力,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开展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对标深圳等国内最高标准,大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在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等方面比学赶超,将本单位牵头实施的24项改革任务和配合实施的13项改革任务逐一分解落实,逐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集中人力、精力、智力进行强势攻坚。创新实施“秒批”“秒办”“全链条”一站式审批服务,加快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按下审批服务快捷键,在全省全市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

  擦亮支部品牌,筑牢改革战斗堡垒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安排机关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有求必应、热情周到、专业高效的“店小二”精神,增强公仆意识,擦亮“金牌店小二”党建品牌。以提高党员干部“专业力、创新力、表达力、协调力、执行力”五项能力为目标,聚焦“精准审批”“精准服务”“改革攻坚”实际需求,围绕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深化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网办和智慧审批等重点任务,做优“审批服务大讲堂”,着力打造一批“金牌审批师”“金牌导服员”“金牌帮办代办员”,为改革攻坚服务发展提供人力支撑。通过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创办微信党建专版等宣传阵地,构建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党建氛围,以党风带政风促改革。以“待亲人、办家事”的亲情服务理念,推行重点项目专班办、高端人才优先办、VIP组团上门办等便民利企举措,提供预约、延时、上门、帮办代办等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的“保姆式”“店小二”服务,推进“齐心帮办”全覆盖、“齐力助跑”成常态,让审批服务工作走出窗口、走入民心。

  发挥先锋作用,赋能改革攻坚行动

  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把改革作为党员风采的展示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改革主战场,在改革中创先争优、奉献担当。以“党员是旗帜,服务当先锋”为主题,在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150余个服务窗口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深入开展“先锋窗口”“先锋党员”“最美店小二”等形式多样的标杆选树活动,鼓励党员立足岗位“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为改革建言献策、参与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性、彰显胸怀、展现担当。加强作风建设,以“创新担当,笃实争先”为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实行分级推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松劲、不停步,久久为功,形成党建领航、支部领跑、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全员参与的改革局面,为改革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党建引领 E网统办 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楼宇党旗别样红 淄博市临淄区辛店街道:党建引领凝聚社会组织“红色力量” 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桑杨社区:“五心能量”促“老党员”焕发“新风貌” 淄博市临淄区:以高质量教育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