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淄博市临淄区:以“平台思维”破解县域招才引智困局

2021年01月11日 09:54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临淄区坚持以“平台思维”打造了政策引领、聚智引才、保姆服务“三位一体”人才发展体系,形成了近悦远来、人才集聚的人才生态。

人才招聘会现场.jpg

临淄区开展校园人才招聘会现场

一是以人才政策为引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贯彻落实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结合全区实际,出台《临淄区精准招才引智十条措施》等政策,提升企业引才的主体意识,为全区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政策支撑。2020年度,通过“无形认证、政策找人”等方式,兑现各类人才补贴3791万元。加强“科技副总”选聘工作,为我区16家企业选聘18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依托科技创新谋发展。

二是以平台思维引为依托,提升聚智引才水平。与颐高集团楼友会合作,高标准打造“齐智汇·临淄人才综合体”,聚焦人才引进培养、人才服务一体化建设,形成集高端人才和人力资源机构集聚、人才项目洽谈、人才成果展示、人才服务保障等一体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突出抓好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和大学生招引工作,2020年新增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7人,新引进大学毕业生5000余人。

三是以人才需求为基础,打造优势人文环境。开展“人才工作大走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146条,有针对性的向企业“送政策、送人才、送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落实“七类服务事项”,组织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开展健康查体、疗养考察活动,加大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使用力度,为4名高层次人才和99名名校特招人才落实专项事业编制;全面启动人才公寓建设,筹建人才公寓122套;大力推行“人才贷”业务,为7家企业办理人才贷3300万元,不断营造舒心、放心的创新创业环境,提升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中共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乡村振兴以人才为本 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淄博人才链 “此心安处是吾乡”,让人才安心才是留才养才之道 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聚心聚力做好人才工作 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沂源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为乡村振兴“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