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人才政策

淄博英才计划 (科技创新类)

2020年11月05日 16:1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英才计划”子项目,突出产业技术创新,突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和引进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支持对象:

我市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培养、引进的在相关学科或技术领域掌握关键技术的高层次研发专家

支持政策

1、全职在用人单位工作(指申报人选与申报单位签订4年以上全职劳动合同,与其他单位无劳动关系,在申报单位工作时间每年累计9个月以上)的,每人每年给予10万元人才津贴和2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

2、兼职在用人单位工作(指申报人选的劳动关系在其他单位,在申报单位工作时间每年累计3个月以上)的,每人每年给予5万元人才津贴和1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

3、对从市外、海外引进的全职人选(已到岗工作1年以上、3年以内,以申报日期为准),除享受本条第一项支持措施外,再给予一次性安家补贴20万元。

在管理期内,用人单位要按不少于1:1的比例为入选的科技创新人才安排配套经费。

申报条件:

1、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有3年以上在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从事研发工作的经历,并取得突出业绩。

2、拥有能够显著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技术升级的产权清晰的核心技术成果,所带领的团队专业结构和职责分工合理,研究方向和目标明确,具备重大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3、研发项目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能够实现重大突破或开发出新产品新工艺,带来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科技创新人才申报主体为市内企业(指工商、税务登记在淄博市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予以优先支持:市外创新人才全职来我市工作,并与申报单位签订4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创新人才所在企业为我市“创新发展500强”或纳入高新技术产业创新链的;申报单位承担省级以上科技项目,或拥有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的;已入选区县人才工程,并获得相关支持的。

申报主管部门:

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0533—3180118

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0533—3183548

申报时间

每年申报一次,具体时间参照当年申报通知。

政策文件: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淄博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淄办发201437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香菇撑起脱贫致富伞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三招抓好基层党建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建引领强 产业发展旺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选准人、指好路、强制度 不忘初心勇担当,助力民企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