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我市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激发见贤思齐之志 提升干事创业之力 为“走在前、开新局”注入强大精神动能

2022年08月23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月16日,我市举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之志,提升干事创业之力,为“走在前、开新局”注入强大精神动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党委书记陈永庆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党委副书记王茂盛、赵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国家电网山东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杜军,市各大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陈永庆在致辞中表示,焦裕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将焦裕禄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融入新闻工作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的锻炼培养,致力打造一批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讲述山东故事的优秀作品。建设好焦裕禄同志的家乡,是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识。总站已把北崮山村作为党建联系点,今后将持续关注村庄发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助力打造“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色文化高地”,更好发挥引领辐射作用,激励淄博乃至山东更多村庄走向振兴。

马晓磊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省有关部门及企业为北崮山村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淄博作为焦裕禄同志的故乡,是他参加革命、历练成长、加入党组织、树立共产主义伟大信仰的奋斗起点,也是焦裕禄精神的光辉原点,家乡的党员干部群众永远怀念他、敬仰他、学习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一片丹心永向党”的品格,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践于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弘扬焦裕禄“拼上老命大干一场”的精神,聚焦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交出淄博转型跨越的高分答卷;要学习弘扬焦裕禄“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听着“民声”走,循着“民心”干,顺着“民意”办,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加充盈实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坚持思路不变、力度不减、节奏不乱、标准不降,抓牢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甩开膀子拼命干,披星戴月加油干,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学习弘扬焦裕禄“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品质,涵养时时向上、事事向善、处处向廉的情操修养,慎独慎初慎微慎言慎行,带头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通人和的社会生态。

启动仪式开始前,马晓磊会见了陈永庆一行;仪式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向北崮山村捐赠了《百村脱贫图》;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步行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塑像敬献花篮,马晓磊庄重整理绶带,大家集体鞠躬致敬,并到馆中参观;随后,参观了北崮山村焦裕禄秘密入党旧址、北崮山小学堂、焦裕禄故居、北崮山村旧貌新颜文化街等处,实地感悟焦裕禄精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学习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博山在行动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博山区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 博山区: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好新时代司法答卷 博山区: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好新时代司法答卷 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作风抓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