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组工动态 >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座谈会

2020年09月08日 14: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9月7日,淄博市2020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华刚、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有关科室科长、19名定向选调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基层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珍惜大好的机遇和平台。基层是个大课堂,也是个大熔炉。选调生只有零距离了解基层、认识基层、融入基层,经过艰苦的考验和锤炼,才能真正明白基层的工作如何开展,让自己心智逐步成熟、工作逐步稳健。选调生要把两年的基层锻炼当作“强素质、提能力”的练兵场,积极适应角色转换,积极融入到基层这个大家庭中,完成自我淬炼、自我成长突破的挑战。二是扎根基层、勤学善思,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会议提出,选调生要学好政治理论、基层工作政策、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要经常性地开展“回头看”,确保承担的工作件件有回声、件件能落实,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发挥专业所长和聪明才智,在组织搭建的平台上,以“勤学、善思、有为”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得更有成效、更有特色。三是不忘初心,守规矩讲纪律,树立选调生良好形象。选调生在基层的实践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党性要强、严守纪律、搞好团结、不忘初心,要多自省自律、自我约束、慎独慎友、知畏知止,充分发挥好个人努力的内因,始终保持高度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四是全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切实为选调生基层锻炼提供良好环境。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选调生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大胆用,充分抓住换届机遇,把选调生放到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岗位;要大胆管,全面准确地掌握选调生的日常表现情况;要持续关心关爱,在思想上多引导、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爱、待遇上多保障,让选调生们尽快适应基层、融入基层、安心工作。

  会上还宣布了选调生基层锻炼单位,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作为区县代表就做好选调生管理服务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刘辛、杨晓菲作为选调生代表就初任培训感受和对基层工作的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动员也是一次集体谈话,座谈会后19名选调生将赴挂职锻炼村开展工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召开2021年定向选调生挂职座谈会 沂源县在京流动党员座谈会议召开 桓台县新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临淄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临淄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