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层党员干部的新年起步

2021年01月28日 11:16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日月开新元,光华启新篇。不知不觉,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作了一年。作为党员干部,为人民鞠躬尽瘁,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光荣而神圣的。在当前的制度体质下,各种命令层层下达,各种任务层层落实,无疑,基层干部是最重要的执行者,也是最庞大的干部团体。因此,对于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来说,基层干部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回眸2020,这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因为这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但是同时,这也是疫情席卷全球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准备过一个安静祥和春节的安排。这场巨变,使每个人心中都紧张了起来。后来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我们渐渐找到了节奏和办法,最终坚守几个月,初步打赢了这场战役。而在这场战役中,我认为基层干部也是功不可没的,在上级组织的号召下,基层干部一呼百应,自愿放弃了自己的新年假期,投入到此次抗疫中来。几个月的社区坚守,带给了我们安全、安宁与安心,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十分伟大的。

展望2021,这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新的一年已经开始,疫情依旧严重,祖国也有了新的发展规划,需要执行者们尽快行动起来。我认为基层党员干部在这新的一年里,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起步。

第一,勤学常思,打牢理论功底。在基层的岗位上,学习理论知识、打牢理论功底十分重要,一刻也不能放松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从读书、读报到新闻写作,实行多样化学习。勤谈心交流,从大家那里听到一些好建议;勤读书看报,从别人那里学到一些好做法;勤思考总结,从工作得失中悟出一些规律。

第二,恪守职责,强化工作质量。新形势下要牢牢把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贴近实际才能见到实效,必须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心里装着群众,通过谈心、座谈掌握大家的思想,提高工作的主动性。注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一致,充分依靠思想骨干队伍把思想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上进。

第三,积极谋划,提高做事效率。良好的规划是成功的垫脚石,特别是在十四五的开篇之年,更要做好长远的规划,紧跟国家发展方向,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好属于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时常总结反思,不断修改自己的计划,使自己的基层道路走稳、走正、走直。

第四,加强修养,保持道德品质。时刻用共产党员的立身做人标准约束自己,严格坚持党性原则,加强人品官德修养,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正确对待名利得失,老老实实做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办事员、暖心人,让我们一起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吧!(沂源县历山街道党工委  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