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经验做法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致富有“稻”,原“软弱涣散”村的振兴之路

2020年11月30日 11:22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从原“两委”班子功能发挥较差到现“两委”成员人人称赞,从村集体经济常年薄弱到支部领办合作社盘活资产,今年以来,常家镇说约李村顶着“软弱涣散”帽子艰难前行,成立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说约李村绿水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终于实现从“后进村”到“后劲村”的华丽蜕变。

微信图片_20201130112149.jpg

说约李村稻米丰收

  说约李村绿水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4月,村党支部书记樊光海担任理事长。合作社成立后,说约李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村庄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乡村观光、垂钓游玩等产业;同时,还集中流转了200亩土地种植春玉米、水稻,联合乡村振兴服务队高青三队建立了常家镇首个水稻生产全程智能机械化示范基地。基地建成后,合作社统一供种、统一耕作、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标准化水平,做到了质量和速度并重,规模与效益并举,有效带动了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

  今年十月,说约李近百亩水稻喜获丰收,合作社交出满意答卷。金黄的稻谷不仅构成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也让说约李村集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据了解,今年,说约李村亩产水稻550公斤,总产量达2.5万公斤。近日,合作社推出的“黄河春米”、“绿水湾春米”抢鲜上市,并因其无公害的种植方式、晶莹剔透的饱满米粒和香糯细腻的良好口感广受好评,成为了合作社的品牌。(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对症下药”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强筋健骨” 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四抓四强”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2020年党建及人才工作成效明显 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南山村朱建明:巾帼不让须眉 做群众的贴心人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大于家村:支部领办合作社 瓜田里的“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