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基层党建 >农村 >先进典型

高青县常家镇“旗贯常红”党建品牌发布

2022年02月22日 11:35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以“工作品牌化 品牌响亮化”思路对党建工作进行统筹研判、精准谋划,创建“旗贯常红”党建工作品牌,推出6大系列子品牌,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斗争精神,攻坚突破,推动常家镇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常红论坛”

开展“高青要发展我能干什么”大讨论以及“我与高青共成长”畅谈活动,机关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积极参加、踊跃分享、碰撞思想、建言献策,通过活动提升境界、放大格局。

“常红课堂”

聚焦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基础能力,通过开展党建知识、普通话、公文写作、财经纪律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

“常红物业”

探索“一网三联”与“红色物业”相结合的农村搬迁社区治理模式,着力解决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堵点,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形成良法善治新局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城乡融合样板区建设。

“常红影院”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片、全国道德模范先进故事等,以更生动立体的形式把红色教育带到党员群众身边,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红色信仰,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常红引智”

常态化开展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籍在外优秀大学生返家乡实习活动,让人才知常家、爱常家、留常家。扎实做好后备人才培育,强化跟踪培养,使“新苗”蹲实,根基扎稳,储备一批专业素养突出、基层阅历丰富的人才队伍。

“常红助黄”

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推进“五区建设”和做好“三篇文章”为契机,以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和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为抓手,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积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将依托“旗贯常红”党建品牌,工作进一步具体化、分类化、精细化,形成品牌矩阵,发挥协同效应,全力打造黄河名镇、提升黄河名村、培育黄河名产、塑造黄河名品、擦亮黄河名片,为打造美丽富饶、品质活力、幸福和谐的黄河明珠贡献常家镇组织力量。(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旗耀天平 公正铸忠魂”党建品牌在“活力党建”评选中勇夺一等奖 高青县花沟镇:党建引领 聚力共赢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党建引领,聚力共赢 高青县唐坊镇:金融画笔绘制“乡村振兴”特色画卷 淄博市高青县芦湖街道芦湖社区:社区“好书记” 居民“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