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三级发力 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人才回引工作

2020年12月31日 18:5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高青县青城镇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乡镇振兴为目标,落脚于未就业大学毕业生的回引工作,采用“定期培训”、“专班跟进”等方法,县局、镇办、管区齐发力,人才回引数量、质量迈上新台阶。

建立工作专班,广泛引导

大学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是基层发展的新鲜血液。为吸纳更多、更高质量的大学生到基层工作,青城镇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青城镇青年人才后备力量群,通过与人社局对接,及时跟进未就业大学生的就业状态,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法,为大学生更好提供信息、政策、法律等多方面服务。

完善培养体系,提质促能

为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素养好、服务能力强、群众满意的基层工作者队伍。县人社局与镇政府合作开展定期培训活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面提升青年人才综合素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青年人才队伍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将青年党员安排到基层一线,进一步增强他们处理基层工作的能力。

打造示范队伍,强化引领

为调动起基层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镇政府从现有人才储备库中择优选拔青年大学生,成立一支综合素质高的模范示范队伍,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基层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通过以点带面,积极宣传,在全镇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成功引领大学生为基层注入新活力。(中共高青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成员单位述职会议召开 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2020年党建及人才工作成效明显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聚焦人才工作 汇聚智慧力量 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聚心聚力做好人才工作 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筑巢引凤”也需“啄新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