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成员单位述职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5日 16:35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

不断加固高质量发展人才“底盘”

 

112日,淄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成员单位述职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淄博市人才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淄博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淄博市领导王铁军、宋振波、袁良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江敦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jpg

江敦涛指出,过去一年,淄博市各级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转型发展所需,积极创新人才政策,完善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实施百名博士、千名硕士、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密集开展名校特招行动,在引才育才用才上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淄博市仍存在高层次人才总量不足、人才与产业匹配度不高、部分单位引才用才意识不强等问题,已经成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要站在对淄博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不断加固淄博高质量发展人才“底盘”。

江敦涛强调,要聚焦发展战略谋才,找准人才工作与淄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着力提升人才工作匹配度、贡献度。要突出企业主体引才,加强对企业的思想引领、路径引领、政策引领,更好发挥企业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搭建平台载体聚才,用好新型研发平台、校城融合平台、对接交流平台等载体,形成人才持续挖掘、持续集聚的良好效应。要突破体制机制用才,深化人才招引、使用、培养、评价机制,充分调动人才和用人单位积极性。要优化发展生态留才,千方百计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条件,让人才发展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办事更省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照片.jpg

会上,淄博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述职发言,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述职。

(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文昌湖区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淄博市张店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沂源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淄博市张店区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