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工作动态

桓台县:创新人才服务“110”品牌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

2021年05月11日 10:31 来源: 灯塔-淄博党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淄博市桓台县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创新人才服务“110”品牌,以“110”的负责精神与快速反应的作风为人才提供服务,着力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

  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图”。成立“人才110”服务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其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结合具体工作部署实施,切实压实各小组成员责任。构建县指挥中心、成员单位及镇(街道)服务站、村(企)服务点三级“人才110”服务网络,分别设立服务热线,有需求的人才可直接拔打服务热线或到服务站点进行咨询。同时,开展“互联网+”线上人才服务,全时段、全方位为企业和人才解读政策、解答难题,进一步畅通与人才沟通交流的渠道。

  搭建服务机制“连心桥”。实行“一企一员”服务模式,在企业设立人才服务专员,及时反映、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做到“有求必应”。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至少联系1名本行业或辖区内重点人才,开展走访调研。打造人才“一站式”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协调解决人才在补贴申请、企业注册、工商税务登记等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让信息多跑路,人才少跑腿。积极建设人才之家,各镇(街道)基层服务站(点)充分利用红色驿站与党建活动融合,组织辖域内各类人才参加座谈交流、人才团建、知识宣讲等活动,通过沟通交流敲开人才的“心门”,让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

  优化保障服务“软环境”。坚持在重要活动中为企业“站台”,积极配合企业与人才的对接洽谈、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等活动,全力促成企业与人才的合作,增强企业信心和底气。积极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搭建合作平台,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科技难题和人才需求动态,根据企业需要寻找对口专家、教授,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做好来桓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对有意愿来桓创新创业的专家和大学生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帮助专家和大学生了解桓台经济发展情况、产业状况,推介我县创新创业环境及人才支持政策,为桓台发展吸引更多的城市合伙人。(中共桓台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召开青年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桓台县构建“互联网+就业人才”大数据平台 开创全流程在线就业服务新模式 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来桓台县调研 淄博市桓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桓台县:聚焦产才融合发展 打造创智梦想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