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淄博党建 >人才工作 >人才政策

张店区:全周期服务助力青年人才就业创业

202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 灯塔-党建在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没想到,投了3份简历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8月19日,淄博富力万达广场人头攒动。毕业于潍坊学院的小杨同学,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穿梭在2023年淄博市张店区夏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上,并顺利与山东九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

  今年以来,淄博市张店区人社部门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招聘会、人社服务进社区、“就业人才大巴”、职业生涯规划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全周期服务助力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截至目前,淄博市张店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大学生招聘活动37场,参加单位380余家次,岗位需求1.3万余人次。

  职业生涯规划需要注意什么?职场小白如何打动HR的心?6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山东理工大学开讲,张店区人社局邀请职业生涯规划师、上市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创业导师以及优秀校友代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创业课。同时,录制职业指导云课程在线上发布,并开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热线”,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系统的全方位就业指导和服务,助力毕业生“就”在淄博。

  “没想到淄博还是一座活力满满的金融城市,有1000多亿元的基金规模,为以后的就业增加了一个选择。”7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9名师生来到张店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政务见习活动,他们走进淄博科创基金港不由发出赞叹,并对今后入职相关企业产生浓厚兴趣。张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军介绍,张店区拥有18家青年驿站,为青年学子来淄发展、旅游提供免费或半价入住服务,同时还提供政策解读、岗位需求、城市推介等综合服务。9名师生被聘为张店区青年人才招引大使,希望更多青年学子来到张店、扎根张店。

  扎根张店,首先要了解张店。早在今年5月,张店区“就业人才大巴”发车,首站邀请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经济学院50余名师生到淄博金融中心,对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和沉浸式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认识。一个月之后,张店区“就业人才大巴”开进“四强”产业领域,100余名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参观了山东元星电子有限公司和山东安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被企业先进的科技和优良的环境所吸引,纷纷表示要提升专业技能,为留在张店发展而努力。张店区把人社服务搬进社区、送进企业,围绕社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人才需求情况调研,同时充分对接山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学生资源,探索打造“社区+大学”“企业+大学”的人才服务模式,创新性地以“就业人才大巴”的形式,让学生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感知淄博。

  此心安处是吾乡。为了让青年人才“就”在淄博、爱在张店,7月15日,张店区委组织部、张店区人社局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张店区青年人才鹊桥汇,为单身青年搭建相识相知的平台,25对单身青年通过绘制纳斯卡巨画,寻找自己的意中人,结果4对青年男女现场成功牵手。他们牵手的背后,彰显了张店区通过精心的服务让青年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的信心和决心。

  “张店古称黄桑店,是淄博的中心城区,目前正在奋力打造医疗高地,出台了支持高端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若干措施……”8月16日,张店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祥玉做客直播间,化身主播,向山东中医药大学毕业生推介岗位信息,热情介绍张店区就业创业等方面政策措施,吸引了许多大学生留言咨询。范祥玉表示,张店区将挖掘更多就业岗位,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推动青年人才资源更好更快地向张店区集聚,为中心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中共淄博市张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红色引擎”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 开辟三个“创建”新渠道,引得青年人才活水来 桓台县新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沂源县:青年人才党支部为乡村振兴“育苗” 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九步法”垒砌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